當前位置

首頁 > 語文基礎 > 臺詞 > 美國大片《飢餓遊戲》經典臺詞中英對照大綱

美國大片《飢餓遊戲》經典臺詞中英對照大綱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15W 次

導語:小編收集整理了電影《飢餓遊戲》中的經典臺詞及劇情簡介,希望大家喜歡。

美國大片《飢餓遊戲》經典臺詞中英對照


  【經典臺詞】:

1. And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願好運永遠眷顧你。

2. Brother turned on brother until nothing remained.

親兄弟互相廝殺,直到一切全都毀滅。

3. A people rose up from the ashes, and a new era was born.

人們涅盤重生,一個新的時代浴血開啓。

4. You can't tune out again.

你不能再逃避現實了。

5. Which would come in handy if, in fact, you were still alive.

事實上要是你還活着,這遲早將派上大用場。

6. This mentoring is very taxing stuff.

當指導這活還真是麻煩。

7. It just gives you goose bumps.

這隻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8. Well, that was quite an entrance you made the other day.

那天你的表現真搶眼啊。

9. We are not star-crossed lovers.

我們不是悲劇戀人。

10. Because you showed them up.

因爲你讓他們成了笑柄。

【劇情簡介】:

在北美洲這塊廢墟大陸上,有個新興國家‘施惠國’。國內有十二個行政區,以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投入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此恐怖手段來維持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與寡母跟妹妹同住的十六歲少女凱妮絲,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她曾經走過死亡邊緣,此刻已決心赴死。但殘酷的生存遊戲卻激發凱妮絲強韌的求生意志,她成爲了遊戲的強力競爭者。在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生存、人性以及愛之間。

這些要參加遊戲的貢品,並不是普通的青少年。他們從出生伊始,就接受了飢餓遊戲的生存訓練。來自12區的卡特尼絲就是其中一員。在一位獲勝的貢品老師的訓練中,她掌握了格鬥的技巧和生存的必要技能。更重要的是,她有着敏銳的直覺。這些本能將讓她在飢餓遊戲中站得先機。但如果她要想從飢餓遊戲中活下來,那還要經歷一系列生與死、情感與罪惡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