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虫,虫,有虫!”
打开灯的一瞬间,胖子突然大叫了一声,随之,教官走进了我们的寝室
“这么高大的胖小伙,怎么还怕一只虫子?不觉得丢人吗?”
“噗嗤——”
我用力憋着自己的笑声。
“怎么回事,谁发出的声音!谁,出来!”
寝室里鸦雀无声,我侧身躺着,面对着墙壁,心惊胆战着,尝试着轻轻呼吸,像睡着一样,妄想逃过这一劫。“不站出来吗?等着吧!”教官气冲冲地走出了寝室。
我感到十分的不安,双脚不禁搓动了起来,屏住呼吸,将一只胳膊放在枕头下面,另一只胳膊收在了被子里,继续装睡。
靴子的落地声,一声比一声响,不知怎的,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一瞬间,灯亮了起来。一个长长的影子,从地砖一直爬到了桥上。
“下来吧,还用请吗。”
我把胳膊从被子里伸了出来,心里自责着:为什么没有睡着!
“下来!”
教官的一声怒吼,令人心惊胆战。
我憋了一口气,掀起了被子,坐了起来,下了床。
我低着头,不敢直视教官的眼睛。
“抬头,立正站好。”
我抬起了头,看着他的脸,他的眼神充满了凶狠,像只饿狼怒视着猎物。他冷笑了一声,脸部肌肉抽动了一下然后又摆一副严肃的表情。
“为什么要逃避,为什么不下来!”
“因为害怕。”我的声音在打颤。
“跟我出来!”
我暗暗的叹了口气,紧紧地攥着拳头。我走在教官的前头。目的地是走廊。我站在那儿,等待着的是一顿调教。
我灰溜溜地走回寝室,心情也是灰溜溜的。
躺在床上,我面朝着天花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迟迟不肯掉落。我的内心像此时的寝室一样鸦雀无声。
“咋么回事啊,翔儿?”伟哥打破了沉默。
“没事”我沙哑着声音回答道。同时又用手捂住了眼睛,叹了口气,翻了个身。正在我伤心的瞬间,一只耳机塞入了耳洞中,一只肉嘟嘟的手握住了我的手。
这手感,是胖子。
刹那间,原本冰凉的心像被一股暖流划过,有了微微的缓和,那种舒服的感觉,耳机里播放的是那首我熟悉的歌曲。
原本杂乱的心逐渐变得安详起来。
屋外小雨淅沥,雨夜,是异常安静的,祥和的。我在这音乐和雨声里,度过了这个无比安详的夜晚。
“怎么样,还玩吗?”胖子低声道。
“嘘,用心听歌,不要说话。”我回答道。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能解决问题的只有直面它,这一点,我觉得我要改变自己。
当然,在改变自己的过程中我不会孤单,不会觉得枯燥无味,因为有友情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