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5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有眼睛却发现不了美,有耳朵却不会欣赏音乐,有心灵却无法理解什么是真的,这句话是作家黑柳彻子在《窗边的小豆豆》中写到的,并且这句话也成为我最喜欢这本书的一个理由。
小豆豆是一个既天真又直率的小学生,她会在上课时与小燕子聊天,也会在写字时把桌子盖开开关关,曾经因为太调皮被学校退学了,但是她遇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林校长。在那个神奇的巴学园小豆豆不再是那个惹人讨厌的孩子,她成为校长眼中的好学生。那也是作者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除了和作者一起品味她的儿时生活,巴学园带给我的更多是感动。小林校长说:无论是什么的身体那都是美丽的,所以为了让天生在身体上有残疾的泰明同学和其他孩子一样自信,小林校长会有耐心的和每一位孩子交流,教育他们让每一位孩子的心中都充满友善、尊重、关爱,在这里没有歧视,没有嘲笑,但是在巴学园中同样有着悲伤和无奈。在一个暑假中,小豆豆失去了她最喜欢的牧羊犬路基,和她的好朋友泰尼。但快乐是巴学园给小豆豆一个不变的主题,在这里善良和宽容的种子伴随着知识在同小豆豆一样美好的心灵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再一次品读这本书,深呼一口气,忽然发现眼角泛着的星星点点的泪光。巴学园的阳光、纯洁和温暖如同那句: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深深得印在了心里。